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大连市科技局外国专家与国际合作处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

917日,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与国际合作处长苗慧、副处长刘继坤一行4人莅临我校就2021年度大连市“海聚计划”引智项目进行调研指导。我校副校长陈涛、校长助理高欣出席调研座谈会,教学与科研部、国际商学院、大数据研究院、老龄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

陈涛副校长对苗慧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果。

学校2021年度项目申请负责人左志、熊伟两位老师围绕项目申请背景、内容简介、进展、引入专家、预期成果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作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们对项目申报要求和内容逐条进行分析和指导,指出项目申报要在全面了解市科技局各类项目特点、研究内容及注意事项,在结合学校实际的基础上,聚焦大连市重点发展方向,确定具体研究内容;要明确技术支撑点和解决的实际问题,确定具体目标及措施;要突出专家作用、参与程度以及发挥效能等几方面;要体现科技含量,注重成果导向性。

会上,苗慧处长对学校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工作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她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以及部门相关的业务范畴,并代表科技局向学校传达了《大连人才政策实用手册》,表示科技局将在科技资源、科技创新政策、平台搭建等方面为学校提供支持,希望学校发扬办学优势,精准对接,积极参与科技局相关学习、培训,支持大连科技工作。

陈涛副校长对市科技局上门送政策送服务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配合、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主动将科研方向融入到大连市科技工作之中,确保学校发展与大连市发展同频共振

会后,陈涛副校长召开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学校科研管理与服务中心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地方职能机关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工作提质提效。项目负责人要按照专家意见,积极做好项目申报方案的细化与调整工作,保证按照任务书的要求完成预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