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校长吕红军主持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名单,校长吕红军主持的《应用型高校经贸类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获批立项,成功入选“原有文科专业改造提升改革与实践”大类。

 

       本项目围绕新文科建设宣言,根据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的要求,研究分析新形势下经管类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学校经管类专业特色,以文科强基固本计划、文科交叉融合计划、文科实力提升计划、文科一流专业建设计划为抓手,立足文科新发展阶段,贯彻文科发展新理念,推动原有经管类专业结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培养模式的创新升级,推进经管类专业教育现代化和国际化,全面提高经管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工作,是学校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特色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新文科项目的获批为契机,强化价值引领,促进专业优化,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打造质量文化,推动文科教育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