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科研动态

学校召开第二届科研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1年2月22日上午,学校第二届科研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主楼20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科研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陈涛教授主持,学校科研委员会委员共23人出席会议。

会上,陈涛副校长对第二届科研委员会委员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经全体委员表决通过人员调整。科研委员会秘书、科研处处长王庆汇报了《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 “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围绕科研工作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十四五规划指导思想与发展思路、主要目标和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十四五重点建设项目和主要任务指标。与会委员认真聆听汇报,就科研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创新科研机制体制建设,发展规划主要任务指标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形成有效、可落实的意见建议。经讨论表决,会议通过了《2020年科研工作总结》《2021年科研工作计划》《 “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

主任委员陈涛副校长对会议进行全面总结。他指出,学校“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总体上呈现出上升的发展态势,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为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对于2021年以及“十四五”科研工作,他强调,一是科研工作要稳中有升。要坚定信心,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稳步提升科研工作的成果质量和社会效益,不断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二是“十二个学科点”建设要齐头并进。要高度重视科研支撑和引领学科专业建设,统筹布局,协调推进,注重新文科建设,每年科研工作要打造亮点;三是带头搞科研。要正确行使委员的权利和义务,为科研工作出谋划策,同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氛围,齐心协力做好科研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