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会计学院召开考研推进大会暨导师见面会

会计学院召开考研推进大会暨导师见面会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近日,会计学院在众创空间104召开2021年考研工作推进大会暨导师见面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平出席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月、部分专业教师、全体辅导员、考研意向学生、考取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海主持会议。

总体部署,推进考研工作。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月作动员,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考研的重要意义,把提高考研率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全盘谋划,建立工作机制,做好组织领导和组织保障;二要加强对考研数据的分析,明确考研工作定位、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更有成效地开展考研工作;三要精准掌握每位考研学生的需求,增强学生考研意识和热情,结合学习情况及考研目标提供个性化服务,做好思想引领、形势分析和指导培训等工作,提高学生竞争力,最终提升考研率。

分配导师,强化考研指导。根据考研意向学生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建立了会计学院考研意向学生微信群,公布了考研指导老师的具体分配情况及其联系方式。学院为考研指导教师现场颁发聘书,聘期三年,建立有专人指导、有专业指导、有长期指导的长效考研指导机制。周瑜博士代表指导教师发言,从学校的选择、考研各科的复习、考研书籍的推荐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交流。会后学生与指导教师积极主动沟通,就考研相关的困惑和问题向指导老师寻求帮助并且获得针对性的解答。

经验分享,助力考研成功。会上,同样考取沈阳化工大学会计硕士研究生的2017级会计学专业的孙佳和李泽毓,做考研经验分享,她们鼓励同学们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鼓足干劲,奋勇向前,为目标努力奋斗。

代表宣言,表明考研决心。2018级财务管理3班的姜丰代表考研学子发言,表明考研备战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形形色色的诱惑,但是为了心中的理想和希望,就充满了前进的力量,感谢学院提供的各项支持,感谢老师们的专业指导,感谢学长学姐的经验传授。相信通过坚持与努力,一定能“成功上岸”!

会计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高度重视学风建设、考研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通过本次考研工作推进大会暨导师见面会,为同学们考研进一步指引了方向,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和就业质量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