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会计学院欢迎你

会计学院欢迎你

 

会计学院欢迎你

一、专业设置

会计学院下设会计系和财务系,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和资产评估三个本科专业,并下设成本管理研究所。

二、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教学、科研能力强、高效精干、专兼结合且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院长王月教授具备ACCACPA资格,CMA学术会员,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师。多名教师被评为辽宁省优秀民办教师,多名博士入选校级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校级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多数教师具有相关行业从业经验,具有注册会计师、注册资产评估师、中级会计师、注册税务师等资格证书,多名教师具备双语授课资格。雄厚的师资力量是培养高质量人才的保障。

三、实践基地建设

学院设有会计高级综合实验室、电子报税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等9个专业实验室,并配置了外汇、期货、股票的实时行情系统。同时与世界500强企业、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40多家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进行校企、校政合作,获批建设辽宁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教学基地1家,校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7家。校内分级多岗位的专业实践与校外多角度的专业实践有机结合,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无缝对接。

四、就业方向

学院各专业致力于打造专业特色,学生就业能力强,行业分布广,专业匹配度高。会计学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行政部门、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从事会计核算、审计、税务及管理会计工作。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等有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管理、风险管理等实际工作。资产评估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国有资产管理、财政、工程建设管理、土地管理部门、房地产企业、投资公司、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企事业单位和中介机构从事专业工作。

五、人才培养

学院对学生实施多证书培养,定期组织初级会计师、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培训辅导,选拔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进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双语高端培训,为学生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与英国卡迪夫、堤赛德等大学合作的会计金融双学位项目,为学生搭建了国际交流平台,创造良好的境外学习机会,可以开拓国际视野,体验多元文化。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一直紧跟经济发展需求,以培养社会所需的应用型人才为已任,为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填补懂日语会英语会计人才的缺口,在自主选择的基础上,培养日语会计人才,提升学生就业能力。

六、获奖情况

学院确定了“严管厚爱”的学生管理思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依托学生社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的创业能力。每年均有多名学生在大学生英语竞赛、ERP沙盘模拟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商业精英与案例大赛等国家级、省级大赛中获奖。

学院坚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为保障,努力培养"本科底蕴足够,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优良"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