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生就业» 会计学院首届资产评估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会计学院首届资产评估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会计学院首届资产评估毕业生就业形势喜人

   截止到6月16日,资产评估专业43名毕业生就业率实现100%。其中考取硕士研究生2名,考上国家公务员1名,从事资产评估助理岗位13名,从事财务相关岗位8名,从事教育、金融、服务业等19名,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整体就业质量好,与专业匹配度高。

注重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为了保证人才培养的质量,增强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中,坚持以学习专业理论为基础,以就业导向为目标,充分挖掘校内外资源,打造全方位育人格局。多次组织校内专业带头人、校外专家为学生做就业专题辅导,带领学生到多家资产评估相关企事业单位进行考察学习,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为保证学生就业质量奠定基础。

注重学生学术水平的提高。为了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的专业理论研究水平,学院充分调动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和班导师的力量,引导和带动学生参与学术研究,学生共发表学术论文8篇,参与教师课题研究3项,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项,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内涵,有力地保障了就业与专业的较高匹配度。

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为了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提升行业技术技能,学院建立资产评估专业校外实习基地1项,带领学生到实习基地实习实践54人次,为学生提供了学习和实践的平台,使学生充分掌握了资产评估行业工作流程和实际操作技能,增强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