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推进《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

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推进《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

2022年3月17日下午,学院“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召开线上线下相结合会议,重点推进《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由教学团队负责人王月主持,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负责人房静及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财务会计课程体系包括《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专业主干课程,其中《基础会计》课程2021年被辽宁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线下一流课程,《中级财务会计》课程2021年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立项,“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团队”2021年获批校级教学团队立项。推进会上,团队成员结合《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教学大纲,逐章逐节讨论课程思政点,从会计基本理论到企业会计实务工作,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计职业道德和职业规范、会计职业素养、职业规划等内容,从各角度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

此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梳理了《中级财务会计》课程教学中课程思政教学的薄弱环节,通过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加强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为学院其他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推进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