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强化师风师德,做“四有”好老师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强化师风师德,做“四有”好老师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强化师风师德,做“四有”好老师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责任使命,2019年6月20日,学院在主楼3017召开了思想大讨论。王月院长主持研讨会,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王月院长首先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她提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是教师岗位职责的需要,是推进社会进步的需要。在教育过程中,不仅需要知识才能、思想道德和精神,更展示出教师的灵魂和整个内心世界。必须培养爱党、爱国、爱教、爱校、爱生的职业感情,形成忠于职守、为人师表、心灵高贵、淡泊名利、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职业修养。只有在政治上、道德上、学识上、人格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才能真正为人师表,吸引学生,感染学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示范,帮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品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孙喜云院长提出,加强师德建设必须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努力践行师德规范和教书育人行为准则,增强师德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姜海书记讲到,加强师德师风要注重宣传教育。注重常态化机制化,将宣传教育贯穿于教师职业生涯始终。在内容上,可包括政治理论学习、政策法规、相关制度、典型事迹、师德规范。在形式上,可采取以老带新、专题研讨、大讲堂、师德沙龙、报告会、评优选树等。

  李宏伟老师提到,要奖励惩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从榜样力量到自我约束,产生战胜困难的信心。一手抓奖励,纳入评优选树、职称评聘、岗位任用。一手抓惩罚,失范行为严厉处理。

房静老师提到,加强辅导员师德建设要坚持三个标杆,做到“四有好老师”、“四个相统一”、“四个引路人”。

       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任重道远,学院将不断努力创新发展,完善机制,全面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保证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