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质量工程»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论如何通过开展常规管理,保障学风建设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论如何通过开展常规管理,保障学风建设

会计学院组织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论如何通过开展常规管理,保障学风建设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学生学习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教字2019】第四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学习质量,2019年6月17日,学院组织召开了以“如何通过开展常规管理,保障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研讨会。研讨会由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姜海主持,全体学生工作者共同参加。

会上,姜海书记首先通报了本学期期末考试违纪作弊情况,同与会教师共同讨论分析了原因,针对此情况明确了下一步改进方案。还就如何通过常规管理,保障学风建设进行了讨论。郎金花提出,加强学风建设要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习惯、学习目标影响着学习效果,只有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发挥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才能取得实效。针对不同年级对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措施也有不同。辅导员谢丽提出,要以制度规范和榜样示范为抓手。以规范的制度促进学生养成良好习惯养成,形成学习常态化。以榜样示范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积极分子表率作用,开展学风建设主题活动。刘志鹏老师提出,要以班级建设促学风。制定班级发展规划、班干部综合测评,营造良好班风。以宿舍环境强学风。以宿舍为一个学习小组,利用检查内务的机会检查学生学习情况、看书情况、学习笔记,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以校园文化活动领学风。通过展示才艺、文化、创新创业项目及学科竞赛等活动拓展学生学习空间,培养发散思维,多鼓励学生参加各项活动。

通过会上的讨论,达成了共识,梳理了常规管理促进学风建设的思路和方法,有力促进了今后强化学风建设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