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自编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

学院自编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

近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辽教办〔2022〕71号),会计学院王月教授主编的《会计综合实训教程》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首批规划教材。

会计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材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和《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教材管理办法》,围绕学生成长需要,大力推进教材守正创新与迭代升级,以高质量的教材体系推动构建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截至目前会计学院共组织编写教材10余本,本次《会计综合实训教程》教材入选辽宁省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是会计学院在组织编写和推进高质量教材建设过程中的标志性成果。

为进一步推动优秀教材建设与管理工作,适应现代教育要求,学院将持续推进教材建设工作。在教材内容的编写上,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深入挖掘思政元素;与时俱进,实时关注会计行业的发展趋势,更新企业会计准则、税法等相关法律制度规定;深化校企产教融合,联合企业编写教材。在教材的设计上,符合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要求,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将教材建设与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启发、引导学生的创新能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