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基地»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走访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走访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助力校企合作高质量发展- 会计学院走访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落实定制化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国际化师资和人才培养、深化学生实习工作的开展、深入校企合作模式改革,20223月10日,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月教授与康丹老师2人走访了学院校企合作单位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并与企业人力资源部张经理等负责人实习基地、就业基地、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安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与我院开展特殊的定制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之前在校期间就由学校老师和企业老师共同完成专业技能培养,结合审计岗位对学生进行审计业务全流程培养,为企业输入大量具备岗位专项技能的人才,节约了企业的人才培训成本。该公司作为外国法人独资企业,管理模式和工作系统与我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具有较高契合度,企业从用人的角度为我院国际化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有效的建议和意见。会计学院每年为公司的发展输送40多名优秀的专业人才,希望接下来双方能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公司将提供多元化的岗位,全面支持学生在企业的发展,校企协同育人,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王月院长表示校企协同育人,是学校办教育与企业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会计学院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均是辽宁省省级一流建设专业,安永是优质的国际化商务咨询类公司。希望双方进一步沟通,以校企专业建设交流、人才培养、学生专业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深度合作,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财会领域的优秀人才,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会后,王月院长还看望了我校2019年以来毕业实习到留人公司的数十名优秀毕业生,有的毕业生已成长为高级审计员,带领团队。结合培训人数、参加实习人数、留任人数、目前在企业实习学生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评价,使学院对学生的实习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校企联合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会计学院领导和老师感谢企业老师对学生在实习就业中的指导与培养,同时也对所有实习就业的学生提出要求、寄予厚望,希望他们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心存感恩、抓住机遇,砥砺前行,通过努力奋斗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过此次走访为学院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和国际化高层次会计、财务、审计管理人才打下基础,拓展了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新模式新平台,促进校企合作高质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