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实践基地» 我校考察团一行参观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我校考察团一行参观山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4月11日,会计学院院长王月教授、实验中心主任张铁强教授、等一行6人受邀来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高新区浪潮路1036号的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浪潮铸远总经理马建军针对当前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创新技术的发展以及国家政策等方面,分析了当前数字经济的发展情况,对财务共享的企业实践进行分享,并结合“共享+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对在大数据实践教学中遇到的没数据、没场景、没平台、没交流、没师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为我校会计学院接下来的人才培养方案的重构、智能会计课程的开设、智能实验室的建设等工作提供了方向和目标。

在马建军总经理的陪同下,一行6人参观了浪潮集团智能化展厅,进一步了解了浪潮集团的发展历程以及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的发展现状。

我校会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智能化人才的培养,将在智能化转型的道路上致力于培养“会管理懂技术的新经管人才”,全面提升我校会计学院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即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企业之一,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集团旗下拥有浪潮信息、浪潮软件、浪潮国际三家上市公司,业务涵盖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智慧城市、智慧企业四大产业群组,为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IT产品和服务,正向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转型,打造“云+数+AI”新型互联网企业。(会计学院、实验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