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学中心» 会计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

会计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

会计系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

 

2022310日,会计系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财务会计和审计学课程思政建设专项会议,会计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

财务会计课程负责人张雯主任强调本学期的财务会计课程共涉及10章的教学内容,为了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更好地融入到财务课程中去,重点将围绕课程目标、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课程思政融入,比如会计职业道德、财务人员职业操守、企业内部控制等,潜移默化地对学生的思想意识、行为举止产生影响,实现学生职业素养的提升。

王红梅教授提出审计学课程思政将围绕课程内容、授课模式等方面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尤其是审计学课程本学期选择了辽宁省跨校修读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改革教学模式,以期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同时在课程内容中通过引入真实的审计案例,增强学生的职业敏感性和职业道德。

分享之后,其他教师在对两位的分享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包苏日古嘎老师认为课程思政在本质上还是一种教育,是为了实现立德树人。所以我们必须紧紧围绕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进行课程思政建设。

毕青玥老师从课程思政的目的进行分析,认为课程思政就是为了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

会议最后,张主任对各位老师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结合本学期的教学任务,通过深化课程目标、内容、结构、模式等方面的改革,把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人格养成等思想政治教育导向与各类课程固有的知识、技能传授有机融合,列出课程思政清单,逐步实现课程思政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