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会计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会计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会计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结合会计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多层次、多方位、立体式开展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

为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更紧密结合,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会计学院通过形成“八个一”工作机制,积极开展“八个一”特色活动,提高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2021年11月至12月,我院深入贯彻“八个一”工作机制,开展一次创新创业项目指导;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指导;一次《创业导论与创业精神》课程讲授;一次提升教师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学科竞赛的指导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的师资培训;一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企业调研、行业调研、社会调研、社会实践等创新实践活动;一次“创新创业认知实践”的专题讲座;一次“创新创业新发展”的主题沙龙;一次省级国家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负责人经验分享。通过“八个一”工作机制,对参与大创学生进行针对性指导,融合“三创合一”人才培养新模式,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理解能力和创业自信,培养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

该工作机制取得了初步成效,会计学院共计122项大创项目上报学校,圆满完成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