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会计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

会计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工作,成果丰硕

为深化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四位一体、五流合一”的创新创业共育理念,会计学院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形成具有学院特色的“专业教育+思政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教育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让“双创”教育不断升级。

深化创新创业指导,竞赛佳绩不断。会计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强化创新意识、引导创意思维、锻炼创业能力、倡导团队精神”的竞赛目标,形成“广泛宣传—积极组队—指导培育—重点选拔—凝练成果”的学科竞赛项目培育孵化模式。近期,会计学院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获得省级二等奖3项;在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校级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在2020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丰硕成果。会计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号召,鼓励学生积极参与《2020年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类创新创业竞赛。

入驻学校孵化基地,助推成果转化。会计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注重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进行转化,以“建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凝聚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品牌”为工作目标,积极组建公司实体。2020年共有6个项目获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部分已取得营业执照。

丰富创新创业课程,线上线下交互。在2020级学生人才培养方案中,不断完善了创新创业类课程体系,在信息技术蓬勃发展和课程思政的背景下,及时丰富创新创业课程内容,依托中国大学生慕课、智慧树、超星学习通、学堂在线等智慧平台的在线课程,扩充创新创业课程学习资源,形成“线上+线下”交互的学习方式,提升学生学习成效。

创办创新创业社团,实践有序开展。会计学院积极组建和管理运行学术类社团,以社团活动带动实践活动,社团成员积极参与到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校级、省级、国家级的选拔申报活动及各类创新创业学科竞赛中,形成“以高带低、以老带新、以强带弱、共同协作”的梯度培养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落实创新创业任务,积极申报学分。按照学校创新创业中心的要求,会计学院稳步推进、积极落实创新创业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了2020年大创项目立项、开题报告书、大创年会项目、上半年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工作、2019 年度大创项目第一批结项以及学科竞赛相关材料上交等工作。

会计学院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了可联动、可复制、可应用、可推广的长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机制,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