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会计学院深化创新创业工作,参与“红色筑梦•双创新长征”系列活动学习

会计学院深化创新创业工作,参与“红色筑梦•双创新长征”系列活动学习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落实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化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415日,会计学院组织部分师生参加了由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推出的“红色筑梦·双创新长征”系列活动之《从春天出发》在线学习。

本次在线直播活动由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依托于联盟服务平台推出,为发扬“红船精神”和“长征精神”,有效推动社会、高校、企业及东部与中西部高校间创新创业资源的开放共享和衔接,旨在更广泛、更深入地动员和鼓励全国师生在创新创业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本次活动邀请历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的金奖项目负责人、上市企业创始人、联盟“北斗星”创新创业导师等嘉宾,围绕创新创业相关主题分享企业发展、参赛体会、创业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及最前沿的创新创业资讯。通过本次直播学习,参会师生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进一步加深了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激发了创新创业热情,增强了学生创新创业思维和素养,看到了大数据时代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机遇,为学生深入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提供智力支持。

会计学院长期以来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各项工作,积极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策划、申报、结项、孵化、落地各个环节,大力组织和指导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创业比赛。本次在线学习助推会计学院实现“建一个专业,办一个实体,凝聚一批人才,打造一个品牌”的创新创业目标,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道德品质高尚、双创意识前沿、职业能力优秀、团队协作紧密、心理素质过硬的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