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学科前研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

会计学院召开学科前研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

科研平台建设是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内容,是增强教育服务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科研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在学校和学校科研部的关怀下,1月9日,学院召开了学科前研与科研平台建设推进会。副校长陈涛出席会议,科研部王庆主任、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三十余人参加会议。科研助理鞠枝宏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王月教授指出,研究中心应当紧跟“聚焦前沿”和“夯实管理”的科研工作主线,并将“政产学研四向齐发 内外兼修协同创新”作为具体实施路线。在聚焦“政产学研”的学科前沿方面,一要聚焦各方向学术前沿,保证结论的创新性;二要关注各研究方向相关政策,把握话题的前瞻性;三要推进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回归成果的实用性;四要落实科研反哺教学工作,构建体系的互补性。在围绕“协同”“创新”夯实管理方面,则应从体制机制、人才团队、交流合作、闭环管理四个方面开展平台建设工作。

为了保证寒假期间科研工作有序开展,会上详细解读了2023年初相关科研课题的申报要求,并要求各方向带头人积极发挥作用,深度参与到项目选题与创作过程中去。对科研课题的解构正是落实落细科研计划与项目管理的体现。

陈校长听取了科研平台建设汇报,他强调,科研平台务必要扎实发挥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确保顺利完成建设目标。

王庆主任表示,科研平台要充分认识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提升科研平台内涵建设水平,要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有力推动科研平台建设高质量发展。

2023年是实施学校、学院和中心“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将围绕“政产学研”四个方向和“协同创新”的工作路线,紧跟理论研究、瞄准国家需求、面向区域发展、学科发展前沿,致力于成为彰显办学实力的“品牌”、推动科研创新的“载体”和服务社会发展的“纽带”,以高水平科研支撑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初审:房静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