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聚焦学科前沿 夯实研究基础 ——“院院合作”助力会计学院教师提升科研能力

聚焦学科前沿 夯实研究基础 ——“院院合作”助力会计学院教师提升科研能力

为了帮助教师更好地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夯实研究基础,4月13日,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组织教师参加了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主办的线上学术讲座。中心负责人王伯伦、管理会计方向带头人赵世阔以及其他十四位教师参加了讲座。本次活动通过校校合作实现学术资源共享,进而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是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在2023年度开展的科研能力提升专项之一。

讲座上,北京邮电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曾雪云教授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题为《社交媒体、信息交互能力与创新绩效——基于创业板和科创板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她从自愿性信息披露的视角出发,实证检验了企业社交媒体使用行为与创新绩效的因果关系,并多角度分析了信息交互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为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创新的实施路径提供了理论参考,亦对鼓励和引导企业创新的政策制定提供了借鉴。

教师们在认真学习后表示,本次学术讲座的逻辑清晰、观点鲜明、讲解透彻,不仅拓展了自身的研究思路,也丰富了实证研究方法,对论文撰写起到了助力作用。除了积极参加学术讲座之外,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还将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在科研高质量发展的路上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