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专业建设» 财务会计课程团队召开课程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财务会计课程团队召开课程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3月16日会计学院财务会计课程团队开课程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包括三项议题:专业相关文献如何应用于教学活动、学生分组跟踪上市公司财报如何进一步推进以及课程案例库如何建设。基础会计课程组、中级财务会计课程组、高级财务会计课程组以及外贸会计课程组参加了本次会议各课程组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第一项议题专业相关文献如何应用于教学活动,四个课程组结合各自课程提供了文献应用思路。外贸会计、高财课程组面向大三学生授课,可以向学生推荐高质量专业文献。学生持续阅读专业文献有助于确定毕业论文选题方向或兴趣点。基础会计以及中财课程组面对大一学生,学生基础相对薄弱,教师可以引导学生阅读生活中的会计相关文献资料,逐步过渡到专业文献阅读。课程团队负责人王月院长指出,从教师层面上,行业发展实时新闻要融入课堂教学,让学生及时了解时事政策。在学生考核方面,精读文献后制作文献思维导图,逐步提升专业能力素养。

第二项议题学生持续跟踪财报如何进一步推进,中财课程组提出要根据学情循序渐进的进行财报的跟踪学习。学生掌握了基础知识之后,进一步挖掘报表项目的波动情况以及行业对比分析。通过学生期末录制小组汇报视频来展示学习效果。第三项议题课程案例库的建设,两位院长强调各课程组要加强案例资源库建设,自建课程案例库与思政案例库。课程团队将以资源库建设为议题进行进一步思考与探讨。

初审:房静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