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学改革» 会计学院开展“企业老师进课堂 师资联动育人才”专项活动

会计学院开展“企业老师进课堂 师资联动育人才”专项活动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学深入融合、提高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会计学院基于省级一流课程《中国税制》课程建设计划,推行“企业老师进课堂、师资联动育人才”专项活动,2023年6月7日,邀请企业老师进课堂,使学校教学紧密融合企业实际业务,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贴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财会人才。

本次活动邀请校企合作单位安永商务咨询(大连)有限公司税务部门高级经理袁老师、税务高级专员谢老师、殷老师、张老师等5人,走进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3、4班和2022级会计学专业3、4班的课堂。从税务视角看财务报表和审计、企业所得税的计算与申报、外企实习要求、涉税职业发展等主题进行分享,将企业涉税业务处理、涉税职业发展等知识融入《中国税制》课程实践教学环节

本次以《中国税制》课程实践教学为起点,对校企合作、师资联动育人才进行了积极探索,为会计学院深化校企深度合作模式、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企业老师进课堂”立足会计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夯实一流课程建设基础,将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为实现真实任务、真实岗位、真实流程、真实操作的实践教学作出探索,“师资联动育人才”为打造综合素质强、业务能力扎实的复合型财会人才打下基础。

 

初审:房静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