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会计系召开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专项会议

会计系召开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专项会议

2022年4月4日,会计系围绕《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召开线上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专项会议,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并结合文件精神发表观点。

张雯主任认为实施数字化课堂管理,要做好在线课程课前、课中和课后的管理和监督,保证教学管理的完整性和有效性。

王红梅教授结合本学期参与跨校修读的审计学课程的情况,通过提前布置任务,过程跟踪管理,阶段进行总结,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康丹老师认为针对一门课程,需要形成课程管控闭环,比如作业、测验等不仅有布置,还有有检查、评价、教学反馈和后续改进情况,在课程中建立一种闭环反馈机制。

张伊宁老师针对线上教学,认为应该加强对学生课堂纪律的管理,注重签到以及学生课堂学习的反馈情况,加大对学生课后练习的督促,做到“学+练”一体化模式。

在线开放课程是推进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改革的重要举措,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内外结合、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过程相结合评价的转变,今后将依据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办法,规范课程选用、教学、评价、督导等管理制度,将在线开放课程纳入日常教学管理,做到线上与线下课程同管理、同要求,实现在线开放课程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