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奋斗恰青春»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辽沈故事—会计学院寒假“返家乡”红色基因实践团活动纪实

传承红色基因,讲好辽沈故事—会计学院寒假“返家乡”红色基因实践团活动纪实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辽宁六地红色文化,会计学院组织红色基因实践团成员前往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用好红色资源,感悟红色力量。实践团师生依次参观序厅、战史馆、支前馆等展馆,从大量图片和历史文物中了解辽沈战役重大意义,观看战士们的英勇无畏与广大人民群众支援前线的感人事迹,共同追溯辽沈战役“红色之路”。

讲好红色故事,厚植红色情怀。在东北解放战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学生们深刻领会解放战争期间东北人民浴血奋斗艰辛历程,聚焦东北解放战争历史,共同讲好红色革命故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进而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前进方向。

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时代内涵,并就如何在奋进新征程中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等问题展开具体讨论。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挖掘和利用红色文化资源,以实际行动书写“强国有我”铮铮誓言,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实践内容,增强工作时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初审:马本鑫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