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奋斗恰青春» 用脚步丈量教育的温度——会计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用脚步丈量教育的温度——会计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为积极响应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家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2024年寒假辅导员家访活动方案》,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的精心部署下,团总支书记马本鑫带领辅导员队伍组成家访团三天两夜驱车前往盖州市、锦州市、葫芦岛市,三市七地共计1500余公里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精心策划,组建育人工作小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家访活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格局,多次召开组织动员和培训工作会议,提前规划相关工作,促进家校协同育人工作模式深入交流和创新探索,聚焦学生成长成才。

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家访过程中,辅导员将学校教学特色、资助政策为家长进行讲解,向家庭反馈学生在校学习与生活表现,认真倾听学生经济困难与学业困难,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金和爱心物资,致力为学生纾困解难、走亲近学生家庭之路。

系统总结,制定科学帮扶方案。家访结束后,辅导员认真记录学生家庭情况并对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形成针对不同类型学生的帮扶方案,真正做到“一生一袋、一生一案”,搭建起学校、家庭、学生之间的“亲情链”和“连心桥”。

截止目前,本次活动累计到访盖州市西二台子村、盖州市杨运镇、葫芦岛市绥中县万家镇、锦州市太和区暖泉沟等地区,并与锦州工匠展开深入交流了解艰辛历程,切实推动家访工作走深走实,促进思政工作资助育人迈上新台阶。

寒冬家访暖人心,家校携手助成长。会计学院辅导员将一直贯彻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教育理念,躬身力行,用脚步丈量教育的温度此次家访工作是新时期家校协同育人的生动缩影,是学校与家庭相互协作的坚实桥梁,今后,我院将持续完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深挖育人工作内涵,精准施力,以实际行动画好家校共育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