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奋斗恰青春» 我院在“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我院在“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返家乡、爱家乡、赞家乡”大学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评选结果,经学院团委审核推荐、学校组织评审等环节,会计学院共获得4项表彰我院由马本鑫、张鹏老师指导的“天使之翼实践团”荣获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由姜海、马本鑫老师指导的红色基因实践团撰写的《红色基因实践团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报告》荣获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其中马本鑫老师荣获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陈思宏同学荣获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思路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成功组建校级重点团队20支,校级专项团队14+N支,累计覆盖18个省市地区,志愿服务1360小时,受益人数5000余人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其中,共有10支队伍荣获校级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会计学院天使之翼实践团来到盖州市榜式堡镇石门西村,开展“空巢不空心,关爱留守老人”社会实践活动,村干部一同去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将温暖和爱心传递到老人心中,在深入实践中发扬关爱老人的中华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青年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会计学院红色基因实践团走进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营口市盖州市委党校开展理论学习及宣讲实践活动,在实践中紧抓红色主线打卡红色地标、践行走学讲,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铸魂育人作用,引导青年一代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成果丰硕。

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结合专业特色、追踪时代热点,进一步引导学生拓宽知识视野,培养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把社会实践作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的重要抓手,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到“做贡献”的有效衔接。

 

初审:马本鑫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