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奋斗恰青春» 会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创党员教育培训新局面

会计学院多措并举开创党员教育培训新局面

会计学院通过实践走访、党课学习、志愿服务、政治生日等方式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形式,推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着力开创党员教育培训新局面。

重温历史,提高思想觉悟。学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旅顺万忠墓纪念馆等教育基地,采取现场讲解、教学等方式,使大家在潜移默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历史和现实的碰撞中引发深层次的思考,在学习和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强化使命担当。

 

党课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学院确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成才与中国梦、党的纪律等多个方面的党课学习主题,以视频、新闻播报等手段为导入,引导党员针对特定主题展开深入学习讨论,产生互动影响,统一思想,提升认识。

 

志愿实践,发挥榜样示范。学院通过开展“热忱奉献党员在行动”“亮、树、做”“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积极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强化党员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政治生日,坚定理想信念。学院持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在颁发“党员政治生日贺卡”过程中,让党员自觉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把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教育方式,凝心聚力,形成长效品牌活动。

会计学院将继续创新党员教育培训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内容,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让觉员教育培训“培”出精气神,“训”出真本领。

 

初审:李海瑞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