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奋斗恰青春» 【开学第一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开学第一课】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近日,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海以“开学第一课”“书记第一讲”的形式,为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同时带领学生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推进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宣讲强化认识。会计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楼地下阶梯三教室进行。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姜海副书记以“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为主题,从新时代有新作为新成就、用好“有利条件”走好“必由之路”等具体内容出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他讲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他希望,广大师生要知行合一,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

实践提升认知。充分利用驻地旅顺“一个旅顺口,半部中国近代史”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参观旅顺日俄监狱旧址,让他们深处其中,使他们切实感受革命先烈的舍身奋斗,使他们思量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姜海副书记希望广大师生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接下来,会计学院将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红色教育基地社会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强化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理论阐释、实践考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初审:马本鑫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