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会计学院:校企互动学精神,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会计学院:校企互动学精神,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11月18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姜海、副院长房静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打造体验式、互动式“行走课堂”,让党员教育“活”起来。

 

中车公司负责同志带领学生党员参观了中车的城市铁路车间,详细了解“机车摇篮”的历史发展过程,近距离感受轨道交通装备制造领域的国有企业在不同历史时期所取得的成就,引导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更深刻地理解、领悟劳模精神。

 

长期以来,会计学院不断创新学生党员教育培养载体,紧密结合实际,充分挖掘资源,通过建强“四个阵地”,拓展党组织活动和党员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实效。通过此次参观实践,使学生党员更深刻地理解了劳模精神,增强了学生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了学生党员的身份认同、信仰自信和责任担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响应时代号召,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899年,是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我国唯一能同时自主研制并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发动机、城轨车辆的轨道交通行业国家重点大型企业。新中国成立之初,确立为我国机车车辆设计主导厂和生产制造基地,援建了近十家铁路同行业企业,被党和国家领导人赞誉为“机车摇篮”。

 

初审:李海瑞

复审:姜海

终审: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