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以青春之名,行实践之路—会计学院“三下乡”红色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以青春之名,行实践之路—会计学院“三下乡”红色理论宣讲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青年是中国梦的实践者,青年学子应有担当有作为。为引导广大青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计学院红色基因实践团以“追溯红色记忆,强化实践育人”为主题,在暑假期间,走进辽宁省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营口市盖州市委党校,开展理论学习及宣讲实践活动。

 

追溯红色记忆,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基因实践团来到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实践团成员面对真实的照片、历史文物和文献档案纷纷停下脚步仔细观看陈列展品,认真聆听现场实践团指导老师马本鑫的详细讲解,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进一步了解“九一八”事变相关历史,深刻感悟祖国今天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博物馆通过大量文物、历史照片及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再现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通过观看一张张老照片、一份份历史资料,重温了无数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讲好红色故事,做革命文化的弘扬者。8月2日上午,红色基因实践团来到营口市盖州市委党校,受盖州市团市委的邀请,学院团总支书记马本鑫为共青团盖州市委员会2022年“青马工程”开班仪式做主题宣讲。宣讲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题,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引导青年一代用知识武装头脑,树立远大理想,践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

 

传播红色精神,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8月2日下午,红色基因实践团在盖州市委党校围绕”五四精神”开展主题研讨会。同学们一致表示,要把理想的实现应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的发展中,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立志为人民、社会、国家多做贡献。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会计学院将继续推动青年学子在新时代舞台上服务社会,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在奉献中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