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团市委、市文旅局领导对我中心师生艺术作品品评推广

发布时间:2023-05-05 发布人: 点击:

54日,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澎湃春潮”青年主题站(梭鱼湾南站)举行落成启幕仪式。团市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局、大连公共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大连地铁五号线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并共同为车站揭幕。品牌中心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谷晓老师、刘昊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车站主题“澎湃春潮”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大连青年主题地铁站围绕“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打造城市地铁公益美术馆和“青春加油”候车区,突出青年喜欢、青年创意、青年参与,激励和引领青年以青春之名,赴城市之约。城市地铁美术馆首期展览得到辽宁对外经贸学院、辽宁师范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大连校区等8所高校艺术设计类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在200余幅投稿作品中筛选出的36幅参展作品,集中表达了青年与城市的双向奔赴,以亮色、活泼、多样的创作风格展现“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品牌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师生共同创作的6幅《“福狮”金州狮子舞文创设计》《民俗节事插画在文旅设计中的应用——以庄河放海灯为例》《复州皮影元素在糯米香糕点包装设计中的应用》在“流动的城市美术馆”的首展中向全市市民亮相。团市委于越副书记、大连市文旅局曾武灵副局长现场对我校艺术作品进行品评,并高度赞赏,指出以非物质文化遗产赋能乡村振兴,既推广了地域文化,又搞活了乡村经济,通过数字化的形象设计,让人们既看到了青年群体对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又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对非遗承载的文化精神内涵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艺术学院品牌与公共艺术研究中心,持续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艺术学科建设为抓手,以地方传统文化为传承之本,着力打造艺术与传统文化融合、艺术与互联网融合、艺术与外贸融合的特色,深化艺术创作的产学研改革,着力提升艺术作品服务地方文化发展的软实力。发展不止步,奋斗无穷期,站在新时代的崭新起点,学校建设蹄疾步稳,正在不断创新理论高度,不断扩大实践力度,激起高质量发展的“澎湃春潮”。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