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艺术学院品牌中心以“真问题”为切入点,推进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2-03-16 发布人: 点击:

为加强与“三省一区”及其他周边省份相关高校合作,更好地实现科研支撑学科专业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十四五”科研高质量发展,在总结2022年寒假期间开展的“百名教师进百家企业”活动的基础上,艺术学院品牌中心教师以“真问题”为切入点,积极行动,推进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

一、进高校

线上与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开展关于联合培养研究生实习工作、“真问题”研究推进会。

二、进政府

走访大连旅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校政合作“真问题确定”。有效服务党委政府决策,积极承接文化项目辅助设计任务。统筹做好对口服务工作。



三、进企业

走访旅顺武术学校,推进绘制紫砂壶展馆改造布局图、效果图进度。帮助企业做好展陈规划、导视策划等工作。与大连旅顺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横向课题策划等工作。推同时围绕校企合作方案就校本课程、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可行性方案。





科研始于真实问题,真实问题是学校项目库建设、科研立项并在此培育基础上冲击重大项目的前提。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色,落实“双百”活动,努力寻求教学科研一体化建设突破口,在项目式教学实践、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以及学生毕业实习中进行了有效探索。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