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艺术学院品牌机构走访大连现代博物馆,推进“双百四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发布人: 点击:

为充分发挥艺术学科在区域文化建设中的作用,提高科研工作质量,艺术学院统筹规划2023年科研工作,通过举办科研项目论证会、科研平台研讨会和学术成果评选会等形式,协同创新,探索科研机构与地方政府、行业协会、企业进行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聚力区域文化建设,努力实现科研成果高质量。

为深入落实学校“双百四进”活动的有关要求,推进产学研工作,212日,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副书记穆道魁及相关教师一行四人走访大连现代博物馆,就双方合作细节进行深入交流。




大连现代博物馆副馆长李媛媛对艺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博物馆的发展历史、展厅设置和展陈特色。她表示,博物馆与高校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可以在社会服务、科学研究、文化活动等领域继续探索合作途径,期待双方在各个领域有更加深入地合作。艺术学院副院长王军对大连现代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走访活动有助于双方增进了解,开拓学院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对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积极对接社会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未来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在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社会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供需精准对接,共同培育发展新动能。



通过此次实地走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密切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有效推进“双百四进”活动,为夯实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大连现代博物馆是第三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建筑面积3.0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1.9万平方米,临展区面积近4000平方米,馆内藏品数量达15625/套,其中珍贵文物达150/套,是地方综合性博物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辽宁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连市党员思想教育基地”。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