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RESEARCH NEWS

艺术学院传统文化作品展——雷锋精神系列海报设计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人: 点击:

艺术学院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在《版式设计》课程中,利用版面设计知识,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雷锋精神”文化研创设计大赛”中报送作品32份,学生参与度达89%,再创新高。学生创作作品现已陆续在艺术学院东展厅展览。

本次大赛以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专业技能实践中,贯彻美育引领作用。

学生分别以雷锋精神中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等五种精神内涵作为创作目标,设计作品呈现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时代特色。

本次设计实践和展览活动,在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同时,着重培育学生高尚思想道德情操,激发大学生创意灵感,提升动手能力,加强对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和思想素质,并在创新创业竞赛过程中挖掘雷锋精神内涵,传承新时代的民族精神,推动学生思想品质与专业素养的综合性发展,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与专业素养。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