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动态

RESEARCH NEWS

第13届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征集

发布时间:2020-11-05 发布人:秀设计 点击:



IPT:  International Poster Triennial in Toyama(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始创于1985年,如今,已成为国际上最具声誉的海报比赛及展览之一,日本富山海报三年展每届均拥有大量的高水平参赛者,同时也向初学者提供很好的国际展现平台,创始至今,每届比赛都提供丰厚的奖金,并且相较欧美大部分专业比赛需要高昂的参赛费、展出费,出版费,这是一个高水准的免费设计比赛,为很多年轻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提供杰出的展示舞台!



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以促进与助长设计师及设计学生的全球性对话为目的。为了展示世界海报设计的现况跟成果,因此每三年向全世界公开征募、评审并将展示得奖作品。二十余年来,在海报设计界有良好的声誉,吸引了许多当代海报设计家参赛。2021年“第十三届日本富山国际海报三年展”现在开始面向全球设计师及设计爱好者公开募集作品!

参赛资格
* 所有参赛作品需为参赛者亲自创作,并且于201851日后完成之作品。
A / B类请提交印刷海报,而U30 + 学生类请提交电子档作品。
* 作品大小需介于36.4cm x 51.5cm~180cm x 120cm之间。
* 每位参赛者每个类别不得提交超过三件海报。
* 一系列三张海报可作为单一作品提交。



参赛费用
免费报名



时间安排
报名截止:2021228日(疫情延期)
展览:20217月中至9月初

参赛类别
作品须符合以下两种类别之一:
1. A
类:已经印刷并公开发表之海报(201851日后)
2. B
类:自己印刷及未公开发表的海报
* 以“Invisible 无形的”为主题的未发布海报
* 自选主题(必须将“IPT 2021”字样放入海报中)

U30 +
学生类:以“Invisible 无形的”为主题的未发表海报。
U30 + 学生类是2018新成立的类别,接受30岁以下申请人(1990年以后出生)提交作品。U30 + 学生类作品,必须将“IPT2021”字样放入海报中。除了鼓励下一代对海报设计领域产生兴趣外,此类别旨在为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参与IPT比赛的机会。向U30 + 学生类提交作品的参赛者也可以向AB类提交作品。

颁发奖项
A/B

全场大奖(1名):1,000,000 日元(约6.3万元人民币)
金奖(2名):500,000日元
银奖(3名):300,000日元
铜奖(8名):100,000日元

学生组
U30
+学生金奖(1名):200,000日元
U30
+学生银奖(3名):50,000日元
U30
+学生铜奖(10名):奖状

附加说明
U30+学生类于IPT 2018成立,鼓励30岁以下的申请人提交作品,并在IPT2021年放宽参赛资格,将30岁以上但具有学生身分者纳入 。以鼓励年轻一代的成员对海报设计领域产生兴趣,此类别旨在为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参与IPT比赛的机会。
*向U30+学生类别提交作品的参赛者,也可以向AB类提交作品。
U30 + 学生类提交格式:须以电子档存至CD-RDVD-R里,该CDDVD应随同参赛者的参赛表格和文件的副本一起发送(每个参赛作品以A4尺寸发送)
电子档格式:200~300dpi JPGCMYK色彩模式),印刷图像尺寸:103 x 72.8 cm
-
电子档将由日本评审团筛选,参展作品将由富山县立美术馆设计印刷并展出。
-
申请者将委托有关将选定海报印刷到富山县立艺术与设计博物馆的任何决定。我们不会接受任何申请人检查或证明海报的任何要求,我们也不会接受关于纸张或印刷方法的任何规格。

注意事项
1.
用英文正楷填写参赛表格和标签(每件参赛海报作品个别填写一份)。
2.
参赛标签应粘贴在海报背面右上角,并与参赛表格一同寄送至主办单位。
3.
参赛作品请勿装框。并请妥善包装好参赛作品,邮寄过程中所有包裹必须明确标注无商业价值声明的标签-“NO COMMERCIAL value”
4. IPT
主办单位将不负责在运输途中遗失或损坏的参赛作品。
5.
参赛者必须自行支付所有邮资。
6.
一旦提交了参赛作品,IPT组委会享有对参赛海报作品进行复制,展览(非商业性)宣传,出版等权利。
7.
提交的参赛作品将不予退还。参赛者的作品通过初评评审团筛选,一旦入选,将捐赠给富山现代艺术博物馆永久收藏。

联络方式
The Organizing Committee of IPT 2021
Toyama Prefectural Museum of Art and Design
地址:3-20 Kiba-machi, Toyama city, 930-0806 JAPAN
电话:+81-76-431-2711
传真:+81-76-431-2712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