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动态

RESEARCH NEWS

2020深圳设计周之宝安文创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0-08-08 发布人:秀设计 点击:

一、大赛背景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深圳引进世界高端创意设计资源,大力发展时尚文化产业,打造一批国际性中国文化品牌。抢抓“双区”战略机遇,围绕“湾区核心、 智创高地、 共享家园”目标定位,发展宝安文化创意产业,打造宝安文化品牌影响力。

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举办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活动,积极发动和组织设计周配套活动之宝安文创设计大赛,旨在敞开宝安区设计产业大门迎新锐,搭建文创设计产业交流平台,厚植宝安文创设计创新活力氛围,激发区内设计业态创新、新融合、新活力,为宝安文化创意产业赋能。



二、大赛简介

双区驱动引发新能量,引领文化产业业态新升级。立足本土化、落实城市化,深挖宝安城市文化特色,以宝安本土优秀创意设计作品,推出宝安本土文化品牌。“双区计划”以人为本,招才引智,培育宝安本土新锐设计师,形成宝安文创产业“智库”供应链,汇聚创意设计资源,高度整合宝安文化元素容纳到宝安品牌文化中,带动宝安设计向上,提升创意设计水平,促进创意成果转化,推出一批代表宝安文创特色的作品,提升宝安本土文化品牌影响力。

定位:宝安城市主题文化设计创新创意奖项



三、奖项设置







四、大赛时间




五、参赛主题





六、评选标准





七、评选流程

大赛评审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环节。

「 初 评 」
网络投票:评选最具人气奖,群众投票占20%;专家评审占80%
入围参赛作品:专家评审,评选前16名进行终评



「 终 评 」
第一轮评审:评委现场研究入围参赛作品提价的电子文件材料、实物(或模型)或者相关视频+参赛者答辩后,以实名推荐前8名进入第二轮评审。
第二轮评审:每位评委选按票数的高到低依次对所选参赛作品进行综述,按照奖项设置划分评选出金、银、铜奖,推荐十名优秀设计师。



八、参赛须知



1.参赛对象
从事设计行业领域的设计师个人、企业、机构以及院校师生等设计爱好者都可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可以单位、个人、团队形式参赛(若以团队形式参赛,每组选手不超过5人)。



2.参赛方式
1)本次大赛免费报名,采用线上投稿方式,进入“宝安文创设计大赛官网”——“报名通道”选择参赛主题进行报名,请参赛者按照“投稿内容要求”报名参赛并提交相应的佐证材料和上传参赛作品。
2)咨询电话:岳小姐:13143449511   王小姐 13794489391



3.投稿内容要求
·A·
基本材料
1)按表格要求填写《参赛报名表》;
2)提供佐证材料:参赛者为企业单位需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若以个人名义/团队形式参赛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材料证明;
·B·
设计内容
1)按照大赛提供的模板版面进行创作,保留大赛的水印;
2)参赛者需提供最少一幅,最多三幅,能清楚呈现作品设计稿或产品特征的图片。图片要求包含有一幅综合效果图以及能体现作品原貌或创意设计多角度的亮点图(例如:设计效果图、三视图,使用情景及结构细节表现等),须标明设计作品尺寸,可配有必要文字叙述,每幅图片须为A3420×297mm)规格,精度不低于300dpi,不超过5Mjpg格式,并保存为CMYK打印格式;
3)创意设计说明:包含作品的创意来源、创新性、用途、功能性、材料应用等等,清楚阐述作品亮点信息;
4)如作品需要演示动态效果,可制作视频介绍影片提交,视频播放时间长度不超过1分钟,文件大小不得超过10mb,格式为MP4
5)参赛作品请按照线上报名提示提交文件包含:参赛报名表+参赛作品+佐证材料;提交文件统一格式:作者/企业/团队名称+作品名+联系方式。
·C·
终评材料
进入终评的作品,须提供准确反映作品品质的小比例模型/样品+答辩。如产品实物体积过大,可提供产品的相关视频进行演示。



4.细则内容
1)为保证本次大赛评选的公正性,参赛作品包含作品图片、设计说明、影片等中均不得在设计方案中显示参赛者及企业名称(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否则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2)参赛者或单位要保证参赛作品一律为原创设计,不涉及抄袭、剽窃等侵权行为,参赛作品若存在知识产权纠纷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报名参赛件数不限,同一件作品不得跨类别和组别重复报送,每件参赛作品都须单独填写报名材料,根据需提交的材料表格内容进行填写和报送。如多人合作,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4)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

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5)设计费、模型费、样品及产品制作费、邮寄费等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凡通过邮寄方式报送实物作品的,在邮寄过程中如发生丢失、破损等问题,组委会概不负责。
6)入选终评环节作品在实施打样中,参赛者不得自行调整或修改,确实需要调整或修改的,必须先征得大赛组委会的书面同意。
7)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5.大赛服务
1)进入终评打样、模型制作的参赛作品,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件样品提供800 ~ 1500元不等的物料补贴,提供物料补贴协助打样的作品概不退还。
2)已实现量产化的获奖作品有机会获得组委会推荐到“执到宝”抖音号免费邀请专业传媒制作团队为获奖产品量身定制曝光宣传视频;新锐设计师有机会获得组委会“双区计划”进行设计师个人培育,提升设计水平,推进项目成果转化,实现更好的市场转化进行市场资源对接。
3)大赛组委会对具有良好产业化和市场化的优秀设计作品,加速其商品化过程,连接制造、品牌和商业资源,为有意向出让或合作的优秀作品设计师牵线搭桥。



6.相关权益
1)所有参赛作品版权均属于参赛者本人,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拥有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作品作者对其作品享有署名权。
2)参赛作品获得“金、银、铜及最具人气奖”,作品的著作权仍归原作者所有。主、承方享有其作品的使用权,在奖金发放前,获奖参赛者/企业/团队需协助组委会签署《著作权许可使用协议》,授予主、承办方享有永久性对参赛作品内容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等非直接商业用途。 
3)未获奖作品的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拥有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署名权。主办方如需对该作品进行开发、生产、销售等商业用途,需与参赛者协商,取得参赛者书面许可。
4)作品一经提交,将视为参赛作者同意并遵守比赛相关规定,若作品在商业使用中其著作权存在争议,主办单位不承担因作品侵犯他人(或单位)的权利而产生的法律责任,由提供作品的参赛者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5)如果获奖者放弃履行相关授权义务,则视为主动放弃相应奖项。



7.获奖通知
1)获奖通知将在最终结果公示后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方式发送至获奖参赛作品填报参赛表内预留的邮箱地址,请确认提供真实有效的联系方式。
2)获奖者在活动结束后请注意查收邮件,并根据邮件提示内容,配合完成作品收集、相应版权协议签署及奖金奖品发放需提供文件等工作。
3)若获奖者在限定时间内对获奖通知未做回应,则视为放弃奖项,由其他获奖者取代。
4)获奖奖金将在比赛结束后安排发放,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由组委会代扣代缴,同一获奖者可获得多个奖项,但需对所得的全部奖项金额进行合并计税并代扣代缴。


Copyright@辽宁对外经贸学院(L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顺乐街33号 邮编:116052 辽ICP备0500136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