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实验室教师参加在线高水平学术论坛

实验室教师参加在线高水平学术论坛

815日,由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论坛(2020)在线举行,国际商品交易分析与模拟实验室教师参加了本次高水平学术活动。

本次论坛以“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机遇”为主题,围绕国际贸易理论和经验研究前沿、中国对外开放成就、机遇与新挑战、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全球价值链与供应链完善、“一带一路”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国自由贸易协定进展与前景、全球环境与气候治理、国际货币与金融体系改革、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国际贸易发展等10个主要议题展开交流讨论。论坛结束后,与会的各路专家学者就“一带一路”建设、国际贸易理论与经验研究前言、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区域经济一体化与创新发展、全球治理与中国经济发展、产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等6个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通过本次论坛,教师们对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格局新变化和我国外经贸发展中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教师们一致认为,本次高水平学术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更好把握学术动态,有利于更深入开展学术研究、探索学术前言,有益于更好地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