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通知公告»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

1122日至24日,由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主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会议暨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科发展论坛在杭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举办。我校校长助理张英博士、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常虹博士、部分教师应邀参加论坛。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的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开幕式上,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论坛共组织主题演讲3场、专家论坛21场、特色论坛3场,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研究机构、期刊编辑部等的4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并就国际贸易领域重要的研究议题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在总结建国70年来改革开放经验的基础上,在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下,研究当前我国经贸领域的热点问题和重大问题,探索如何构建新一轮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经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