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平台研究人员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平台研究人员受邀参加2023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

       11月25日,以“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理事、党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日韩经济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校长助理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英一同参会。

       年会设主论坛和六个分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边振瑚主持。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金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李小牧先后致辞。在主论坛环节会议邀请了商务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钱克明,中国国际交流中心首席研究院张燕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吴卫星,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崔卫杰做主旨演讲,下午设置了建设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数字经济贸易与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自贸区建设、全面参与国际经贸规则调整、专业建设与高水平人才培养、跨境电商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等分论坛。

       大会为2023年度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平台负责人常虹的论文《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对出口贸易转型升级的影响研究》、研究员殷婷婷的论文《数字经济、外商直接投资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研究员单玉琢的论文《基于var模型的中国服务贸易稳中提质发展研究》分别荣获优秀奖。

       我校长期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等专业学会的交流与合作,持续发挥专业特色,切实推进与各单位在学术交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协作沟通,为培养符合新时代发展的经贸人才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