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实验室平台参加智库建设专题报告会

实验室平台参加智库建设专题报告会

       10月15日,辽宁省新型智库联盟理事长单位——东北大学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举办线上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院长潘教峰作“智库建设的三化之路与人才培养”专题报告,实验室平台组织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潘教峰院长从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从专业化起步、以智库双螺旋法推进智库科学化发展、推动智库研究从科学化走向学科化、智库研究工作中应做到的“6个必须”、智库人才培养的实践与思考共六个方面就智库建设和人才培养做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分析和分享。

       他指出,智库研究本身是一门科学,需要基于共识性、专业性、规律性的研究范式,不断深化理论和实践探索,提高研究的科学化水平,并强调智库建设亟待以学科为阵地,推动理论方法体系完善和人才培养。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实验室平台深化了对智库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拓宽了持续建设和发展的思路,有助于平台构筑面向未来符合中国式现代化新要求的高水平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