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副校长陈涛一行赴大连市商务局交流座谈

副校长陈涛一行赴大连市商务局交流座谈

       为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提升我校科研和人才培养水平,8月7日上午,副校长陈涛率队走访大连市商务局。经济学院、科研部、社会服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随同前往。大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宏以及对外贸易处、流通发展处、对外开放与自贸区政策研究处、电子商务处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田宏副局长对副校长陈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的应用型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定位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研究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详细介绍了大连市商务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建立广泛深层的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地方高校的人才、技术和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大连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涛副校长对大连市商务局一直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作为应用型院校,在外经贸领域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加强合作,资源共享,共同为大连市外经贸发展服务。

       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区域经济、行业经济方面的政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一致表示,将聚焦加快大连对外贸易发展的政策措施、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深化改革方案、大连“三个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东北海陆新通道战略、大连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大连外贸新业态发展等方面精准对接资源,尽快形成一批科研转化的落地项目。

       我校长期以来一直与辽宁省商务厅、大连市商务局、旅顺商务局保持着紧密的政产学研合作关系,通过此次走访,学校与大连市商务局建立了常态化高效的合作交流机制,有利于发挥政产学研用的合作平台优势,推动大连“三个中心”融合发展,当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辽沈战役”急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