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7月20日,省商务厅副厅长张芝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马慧一行莅临我校,对商务厅委托的电子商务相关课题研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常务副校长靳晓光、经济学院院长常虹及相关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我校教师关于辽宁省直播电商规范发展、辽宁省跨境电商直播发展、RCEP框架下辽宁省跨境电商发展这三个商务厅委托项目的研究工作汇报,对于各个课题组的工作进展及前期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进行指导。张芝迁副厅长指出,现阶段是电商直播等新业态推动产业升级的关键发展期,希望学校继续加强校政行企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供应链建设、平台建设、金融支持和物流配套等方面的协同联动,为辽宁省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对张厅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要求各个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要深入浅出,即材料可靠、观点新颖、说理清楚、行文流畅;要聚焦可行,即聚焦关切、聚焦问题、恰如其“位”、建议切实;要积极转换,即转换意识、转换思维、转换话语、转换成果形式。

       学校将以此次课题研究为契机,进一步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总要求,紧扣电商直播、跨境电商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方向和趋势,发挥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立足社会经济发展实际,在不断合作实践中为辽宁电子商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