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实验室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实验室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4号),学校共有7个项目获批立项,将与哈尔滨维特塞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进行深入合作,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我实验室有4个项目获批。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的形式,鼓励企业提供专项资金,与高校深度开展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

近年来,学校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与多家企业建立产学合作关系,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实施校企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学校将继续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按照教育部要求高质量高效推进项目实施,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将项目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实践育人,不断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