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术动态» 市场动态» 受累于避险情绪升温,美油跌逾2%一度失守70美元关口

受累于避险情绪升温,美油跌逾2%一度失守70美元关口

    周一(9月20日)美油期货下跌1.68美元,跌幅为2.3%,结算价报70.29美元/桶,盘中一度低见69.86美元;布油下跌1.42美元,跌幅为1.9%,报收73.92美元/桶,盘中一度低见73.52美元。周一美东时间欧美股市全线下跌,投资者厌恶风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元得到提振,使石油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纳指跌超2%,截止收盘,道指跌1.78%,纳指跌2.19%,标普500指数跌1.70%。欧洲股市普跌,截止收盘,德国DAX30指数跌2.31%,法国CAC40指数跌1.74%,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2.01%。

  投资者对亚洲大国房地产行业担忧进而影响这个亚洲国家原油需求的担忧加剧;此外,美元走强也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吸引力。Again Capital LLC的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亚洲消费大国是全球摇摆需求的中心。如果我们失去该国,就会回吐近期油价的大部分涨幅。

  Rystad Energy石油市场分析师Nishant Bhushan称,由于美元通常是避险资产,美元兑其他货币走强。这一发展,再加上避险环境,影响大宗商品价格,特别是石油价格。对于非美元市场而言,石油变得更加昂贵,结果是油价受到打击,避险环境下股市的行情也支持了这种看跌走势。

  本月到目前为止,原油价格表现良好,美国原油期货9月上涨了约4%,部分原因是风暴导致美国墨西哥湾仍有部分石油产能停产。虽然基本面指向油价走高,但本周的美联储会议可能暗示美联储即将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将会拖累油价。

  有迹象表明,由于风暴的破坏,美国墨西哥湾的一些产出将中断数月,这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油价。荷兰皇家壳牌道,由于飓风艾达的破坏,预计墨西哥湾的一处设施将在2021年底之前都处于关闭维修状态,随后原油价格收窄跌幅。据美国安全和环境执法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关闭了18.19%的原油产量(或33.1万桶/日)及26.83%的天然气产量(或598.39百万立方英尺/日)。

  另外,伊拉克石油部长Ihsan Abdul Jabbar上周日在巴格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努力在2022年第一季将油价保持在每桶70美元。如果油价保持稳定”,该组织预计将在10月开会时坚持目前的生产协议。包括该国北部库尔德地区的石油出口在内,伊拉克9月份的石油出口总量应达到日均340万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