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图片轮播» 实验室教师项目入选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

实验室教师项目入选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

128日,在北京召开的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上发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优秀案例”,实验室常虹博士负责的《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入选。

129日上午举行了优秀项目案例展示论坛,共邀请了来自浙江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15个优秀项目进行展示,常虹博士受邀进行优秀项目案例展示。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高校和企业共同开展的项目,旨在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于20219月启动优秀项目案例征集工作,经专家组评审,最终从数千个参评案例中遴选出124个优秀项目案例。

《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紧跟行业和产业的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积极探索新文科背景下的跨境电商专业集群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是集教学、科研、实践、竞赛、创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的跨境电商实践教学项目。此次入选优秀项目案例并进行展示,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重要建设成果,也是我校以新文科建设为引领,产教融合推进实践育人的具体体现。我校将继续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以搭建交流平台为依托,以政产学研合作建设为抓手,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全方位融合,进一步推动新文科背景下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