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概况» 国际商品交易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国际商品交易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

 

 


国际商品交易分析与模拟重点实验室于2006年5月成立,2010年8月获批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是整合校内外从事国际贸易、国际金融、电子商务、数字经济、大数据以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学术力量,进行学术交流、组织合作攻关的学术研究机构。实验室立足于国际商品交易研究,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依托,围绕国家及辽宁省内各类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基础性、交叉性科学研究,同时注重高层次人才的培养。

目标定位:紧密围绕国家和辽宁省中长期外经贸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对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服务于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方向和研究领域。以国际贸易学学科为基础,以外贸商品结构为研究重点,培养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学术领军人物和科研骨干,提高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将中心建成具有重大国际影响和国内领先的学术“高地”、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东北地区面向东北亚开放决策与咨询的政府“智库”、为行业企业发展服务的“平台”、人文社会科学走出去的“窗口”、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基地”和高水平研究的信息资料的“数据库”。

实验室下设研究方向

(一)世界市场行情分析与模拟研究(支撑外贸商品结构研究协同创新中心)
负责人:刘钊
成员:刘钊、王娜、李晓梅、刘雪飞、姜文彬

(二)数字经济研究
负责人:李耀波
成员:左志、常虹、高欣、谢宏武、马坤、崔颖、刘书博、王鑫颖、李耀波、王爱伟、殷长霖、宋雨桐、于晓雯、郑伟、于登玺、张鹏

(三)外贸企业风险管理研究           
负责人:曹伊
成员:曹伊、杨亮、程杰、袁伟良、刘志鹏、路越、殷婷婷、邢斌、项逸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