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邮政行业人才培养» 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2023年全市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2023年全市快递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66日,大连市第五届“工匠杯”职工技能竞赛暨2023年全市快递行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众创空间教师俱乐部举行。大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光宇,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双和,大连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二级调研员赵宏宇,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韩帅,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以及经济学院院长常虹、招生与培训中心主任刘臻、经济学院骨干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大连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工会主席、四级调研员张雷主持。

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致辞。他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大赛在我校举办,体现了各级领导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我校严格按照大赛组委会的要求,广泛宣传,精心组织,热情服务,为赛事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基地社会服务的功能,做好邮政快递尖端专业学科建设,加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汤双和致辞。他对我校为大赛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作为东三省仅有的2家全国快递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之一,我校与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快递协会、行业企业紧密配合,依托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为快递企业开展专项培养,向行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在社会的影响力日益扩大。他还指出,举办大赛目的就是要通过竞赛加强交流、促进学习、提升本领、改进服务,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高技能、高水平的优秀人才队伍,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更好地为大连“两先区”“三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大连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光宇宣布大赛启动。

本次竞赛由大连市总工会、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科学技术局、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由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和大连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承办,由我校协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大连市各大快递企业和网约配送企业的90余名选手,共同角逐快递员、快件处理员、网约配送员三项赛事的桂冠。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自己精湛的业务能力诠释新时代下快递从业人员的精神面貌和技能水准,为全市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大赛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彰显了我校作为全国邮政行业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发挥的强大功能。学校将紧密围绕全国“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和辽宁省“十四五”邮政业发展规划确定的重点发展领域,集聚整合省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产业园区等资源,构建“产、研、训”融合,“政、校、企”协作的生态圈,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将基地建设成为立足辽宁、面向东北、辐射全国的邮政行业人才培养高地、决策咨询智库、文化传承窗口以及为行业企业发展服务的阵地,助力人才强邮和邮政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