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邮政行业人才培养» 学校深入推进“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学校深入推进“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工作

2020年获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以来,学校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果。2023年伊始,学校对基地建设工作进行了新的谋划和部署,基地建设工作正在深入推进。

深耕政校合作共谋基地建设新篇章

近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校长助理王盛与科研部部长王庆一行先后走访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大连市邮政管理局,介绍了我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规划及建设情况。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局长王跃刚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汤双和,对我校基地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基地要准确把握当前发展形势,在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推动大连“三个中心”融合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常务副校长靳晓光表示,学校将继续完善基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位一体工作体系,以平台合作、校企共生、融合发展、共同治理为核心,促进邮政行业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召开专项会议,布局基地建设新发展

217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基地工作专项推进会。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强调,基地建设工作要做好定位、聚焦重点、提高认识、完善机制、扩大开放、群策群力;要继续加强产学研教融合,优化课程设置、培养方案和实习实训环节;要搭建平台、依托项目、强化交流、多出成果,做到真问题、真探究、真发展;要以辽宁省“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为契机,落实国家邮政局、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邮政行业职业教育指导意见的重要举措,加快推进快递行业人才队伍培养建设。副校长陈涛强调,要重视团队建设发挥平台作用对接产业企业加快推进快递物流行业重点项目攻关;要提高行业培训质量、协同创新培训方式、对接行业前沿需求培养高质量邮政快递技术技能人才

走进行业企业,打造基地建设新高地

经济学院通过组织召开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谋求与辽宁省快递协会、京东物流等行业企业在师资队伍、专业课程、实训基地、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度的合作与探索,努力将基地建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高水平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组织师生赴京东物流调研,共商产教融合、联学共建良策。依托校企双方优势寻求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案例开发、文化打造等多方面合作,逐步形成基地长效共赢的“产学研”合作机制。

未来学校将继续扎实推进政校合作深入落实基地建设专项推进会会议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邮政、快递领域的学术研究、科研攻关、政策解读、宣讲培训、文化传承等工作,助力国家人才强邮和邮政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