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邮政行业人才培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辽宁省“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辽宁省“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

9月25日,第一届辽宁省“互联网+”快递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举行。本次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承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大赛上致辞,副校长陈涛主持大赛开幕式。

 

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向参加大赛的高校和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向辽宁省教育厅、大连市邮政管理局等政府部门致以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大赛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具体行动。他强调,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依托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自身优势,做好邮政快递相关专业学科建设,为推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跃刚在讲话中指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自获批以来,确立了校政行企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建设模式,培养了一大批适应快递物流行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参赛高校、与会单位能够借助大赛契机,进一步深化“校政行企”合作,共同推进物流创新人才培养,助力大连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为辽宁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本次开幕式并致辞的还有辽宁省快递协会会长王家贵、辽宁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明艳、京东物流集团东北区生态业务部总监李睿以及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荣。

本次大赛共20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预赛激烈角逐,53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比拼,我校黄沐锦、方世缘等6名选手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均获得了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旨在抢抓“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带来的新机遇,聚焦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大赛不仅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更充分展示各高校在快递领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优势,加强校政行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为行业企业培养更多的邮政快递人才,助力辽宁省物流业发展和邮政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