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邮政行业人才培养» 我校举办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我校举办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716日,我校“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图书馆第三会议室举行。大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跃刚、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仪式,大连市快递行业协会、全市主要寄递企业负责人、校内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信息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一主持仪式。

我校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在致辞中指出,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训基地旨在通过校政行企深度合作、协同创新,培养适应和引领行业发展需要的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大力支持基地的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汇聚校政行企各方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助力基地的发展。同时还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职业培训、技能竞赛等各方面搭建平台,力争做出特色、做出品牌,使基地早日成为全国性的示范基地。

大连市邮政管理局王跃刚局长表示,邮政管理部门一定会加强政策和资金的支持,积极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加快推进大连现代邮政业的人才队伍的建设步伐。希望邮政企业能够用好人才培养基地,借助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加快企业人才培养和培训,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希望校方能够做好邮政快递专业学科的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开展邮政快递领域的学术研究、科研攻关、政策解读、宣讲培训的工作,更好的服务大连邮政快递业队伍建设。

大连市快递行业协会张瑞超会长表示,协会将全力支持基地的建设工作,积极参加基地各项活动,共同促进基地的有序发展,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共同培养行业高质量的人才。

企业代表大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乡瑞华总经理指出,通过本次基地的启动,快递企业可以借助校方资源,强强联合,共同搭建高校和企业之间充分对话和交流的平台,在人才招聘渠道、培养方式等方面积极吸纳校方的优质人才,以提高快递企业管理人才的综合素质。

副校长陈涛宣读《国家邮政局关于确定第三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的通知》,辽宁对外经贸学院为第三批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培养基地。

王跃刚局长和靳晓光副校长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跃刚局长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邮政行业的历史与未来》的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