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我校成功举办养老服务多业态创新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

我校成功举办养老服务多业态创新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

1119日,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辽宁对外经贸学院承办的为期4天“养老服务多业态创新融合发展高级研修班”在学校图书馆第三会议室圆满落幕。

 精心部署,多维宣传齐发力。学校积极响应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部署要求嘉宾联络到防疫工作落实,从主题选择到参观场地确认等,严格把控流程细节,确保筹备工作高质高效落到细处。大连市老龄产业联合会、大连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校官方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平台同步参与推广,强化宣传效果。

名师荟萃,校政行企共育才。本次研修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围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14位校政行企涉老专家及学者全方位、多维度、宽领域为大连市养老服务多业态创新融合发展献计献策,就智慧健康养老服务创新模式、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养老人才培养实务、国际化养老产业发展借鉴等主题同与会学员展开深入研讨与专题分享,立足高起点,坚持高站位,确保高质量。

实景研习,深学笃行话发展。研修期间,带领与会学员实地参观走访大连市唯一一家五星养老机构——大连市椒金山养老服务中心,走入养老服务一线,对话资深养老服务工作者,近距离观摩养老服务体系应用实践,沉浸式感受规范化、专业化模式下的特色养老机构运营管理流程,展望大连市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前沿。

作为国家首批、辽宁省首家、大连市唯一的养老服务管理本科专业开设高校,我校将以此次高研班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为大连市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搭建共享交流的平台,深化校政行企深度合作,为地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辽宁省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战略提供高质量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