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教育系统党员培训» 学校举行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学校举行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22日,学校举行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党委副书记李健、常务副校长靳晓光、副校长陈涛出席仪式。党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党群工作部部长、机关党总支书记赵国林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党委书记王万义、校长吕红军共同为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党委书记王万义向基地的落成表示祝贺,向支持学校党委工作的全校师生表示感谢。他指出,党员教育基地是学校今年的重点工程,基地的投入使用,为全校师生党员开展党建理论学习与研究提供了良好平台。他强调,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基地优越的条件,有计划地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前方。

校长吕红军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党员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意义重大。在王书记亲自规划设计、组织施工下,学校党委整合了原有的党建阵地资源,建成了党员教育基地。她强调,要依托基地的优越条件和丰富内涵,在党建理论研究、思想政治教育领域培育出更多的成果;要坚持系统思考,拓展基地功能,实现党建基地与科研基地的有机融合;要乘着党的二十大的东风,用25年“异地造学”的创业历程激励师生员工奋发图强,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领导和与会人员在党员宣誓大厅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共同参观党员教育基地。

2022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学校党委全面推动党建“一融双高”,统筹推进党建阵地建设,系统整合党建教育资源,建成了辽宁对外经贸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基地是学校开展党员教育、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用于开展理论学习、工作交流、党内生活和风采展示。基地建筑面积2134平方米,设有5个功能区,是集党校、党员宣誓大厅、基层党组织党员教育中心和易班学生工作站为一体的综合教育实践场所。基地集中展示了党的光辉历程、英模事迹和中国精神谱系,是师生开展“四史”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